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律动衡水 铁三追梦 向赛而生
2019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将于明日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6 10:13:42
分享:

公路自行车比赛资料图。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刘海楠)7月12日,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据介绍,赛事将于7月13日—14日在衡水市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运动员将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铁三盛宴。

  铁人三项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是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三项传统运动结合起来的体育运动,具有较强的挑战性、观赏性,被评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用时最短者胜出。铁人三项在2000年成为奥运会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项目。

公路长跑资料图。

  发布会现场,衡水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门兰新从赛事项目设置、报名工作、赛事奖励办法、赛事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发布,并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中,就赛事举办意义、衡水著名文化与旅游景区、赛事筹备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据了解,届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主办的国家A级赛事,同时也是衡水市再次承办高水平、高标准、高规格的省级青少年铁人三项赛事。赛事以“律动衡水、铁三追梦、向赛而生”为主题,体现衡水这座年轻而充满活力、凝聚希望的滨湖城市,以其富有魅力的体育文化和如痴如醉的自然风光,吸引广大铁三爱好者以“专注、挑战、突破”的体育精神“向赛而生,实现梦想”,让“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三项运动精神在衡水湖畔绽放异彩。

天然水域游泳。

  衡水是河北省东南部一座新兴的城市。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立足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持续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式发展,以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体育品牌赛事为载体,不断提升衡水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衡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连续七年成功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并于今年举办了“2019世界智力运动联盟大师锦标赛”,获得了国内国际的高度赞誉和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风景美如画的衡水湖。

关键词:衡水,铁人三项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