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千名跑者齐聚尚义 领略美丽乡村马拉松的魅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7-16 10:32:51
分享:

美丽乡村马拉松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刘海楠)7月份的张家口尚义县天朗气清、绿意盎然、气候宜人。今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拉松协会主办的2019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尚义站暨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尚义站激情开跑。来自全省的15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相聚在自然景观古厚真璞的尚义县,跑友们一路挥洒汗水,感受美丽尚义马拉松的魅力。

开幕式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此次赛事,共设10公里马拉松项目和迷你欢乐跑项目,比赛沿线风景优美,跑者沉醉在尚义县农耕文明和游牧文化之间,用脚步丈量着尚义的如画风景,用奔跑领略坝上的独特风情。他们对奔跑的热情与执着,为尚义这座美丽的县城增添无限活力。

选手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渠基雷获得本次10公里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36分03秒,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唐汉东和张平贵获得,成绩分别为39分56秒、40分18秒;女子组冠军由张利红获得,成绩为47分06秒,女子亚军和季军分别被郭艳君和李英娇包揽,成绩分别为53分47秒、54分43秒。赛后,参赛选手李真表示,“尚义县真的是避暑胜地,这个季节过来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欣赏下美景,我打算在这里多玩几天,游玩吃喝一样不落。”

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2019年,河北主动将体育扶贫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在全省推广“体育赛事+旅游+其他”的体育赛事和产业扶贫模式。据了解,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是为当地贫困居民提供赛事公益就业岗位,让他们参与赛事的过程中获得由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给予支持的劳务补贴;为鼓励更多本地居民参赛,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尚义户籍的参赛选手进行经济补贴,凡是尚义籍选手参赛,可在赛后凭借“身份证+参赛号码布”进行报名费全额退款,并赠送相应的纪念装备;美丽乡村马拉松在尚义县举行,有力带动了尚义县的民宿、休闲娱乐以及当地农副产品直销等产业发展。美丽乡村马拉松赛事的举办也成为尚义县脱贫攻坚的一条较好路径。

我参赛,我快乐。赛事组委会供图

选手赛后合影。赛事组委会供图

赛事奖牌。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结合尚义县清凉舒爽,风景秀丽的地理、气候、民俗等特色,与当地的文化、健康、旅游等深度融合,培育有鲜明尚义县特色的马拉松文化,为尚义县打造了一张极具本地风土人情特色的“体育名片”。让更多的人走进尚义,感受大美天地,崇德尚义的无穷魅力。

关键词:马拉松,美丽乡村,张家口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