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天下第一关”马拉松饕餮盛宴来袭

来源: 长城网  
2019-07-25 21:19:00
分享:

天下第一关。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许晓星)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政府主办的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将于2019年10月20日上午8:00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鸣枪开赛。

  这是秦皇岛首届跑上古城墙的马拉松赛事。赛事的赛道将贯穿天下第一关景区、山海关古城、老龙头景区等秦皇岛市著名景点,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万余名跑者沿山海关长城一路奔跑,领略长城“龙首”的壮阔,感受长城文化的底蕴,体验“天下第一马”的魅力。

选手奔跑。主办方供图

  长城是世界古代史上最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更是中华民族符号,象征着中华民族伟大意志和力量,也体现着中华民族“守土不外侵,强大不争霸”的价值观,它不断地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能力,也构建了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组成的“长城文化带”,被誉为“世界奇迹”。此次赛事选择山海关“巨龙”的“龙首”,不仅打造一个跑步赛事品牌,更是一次传播“中国文化、长城文化”的主题盛宴。同时,赛事也将结合山海关独有的“关城文化”和“山海情文化”打造一场兼具文化底蕴和趣味性的马拉松嘉年华。

  在奔跑之间,感受城墙的岁月变迁,体验历史的奇妙印记。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报名即将开启,我们与你相约“天下第一关”,来一场与古长城的亲密接触!

  金秋10月,我们不见不散~

选手奔跑。主办方供图

  一、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上午8:00

  二、比赛项目及规模:马拉松(42.195km) 2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 3000人、健康跑(约3.5km) 5000人合计规模10000人

  三、比赛线路:

  马拉松:天下第一关景区(起点)——直行西大街——自西门上天下第一关城墙——顺时针绕天下第一关城墙——途径威远楼门——途径牧营楼门——自南门城墙道下城墙——左转关城南路——左转石河路——右转龙海大道——龙海大道折返——右转白鹭岛——右转龙海大道——途径老龙头景区——左转河南路——左转云南路——右转老龙头隧道——右转石河路——石河路折返——左转关城南路——左转关城西路——右转西大街——天下第一关景区(终点)

  半程马拉松:天下第一关景区(起点)——直行西大街——自西门上天下第一关城墙——顺时针绕天下第一关城墙——途径威远楼门——途径牧营楼门——自南门城墙道下城墙——左转关城南路——左转石河路——右转龙海大道——龙海大道折返——右转白鹭岛——右转龙海大道——途径老龙头景区(终点)健康跑:天下第一关景区(起点)——直行西大街——自西门上天下第一关城墙——顺时针绕天下第一关城墙——途径威远楼门——途径牧营楼门——健康跑终点

赛道图。主办方供图

        四、赛事报名

  1.报名时间及方式:

  (1)网上报名渠道将于2019年7月26日10:00开通,选手可登录2019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填写报名信息。

  (2)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项目名额有限,均采用先到先得原则,报满即止。

  2.参赛者要求:

  (1)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岁(1999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健康跑项目年龄不限,18周岁以下报名参赛选手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免责声明,13岁周岁以下(2006年1月1日后出生)报名参赛选手还需要同时由监护人陪同方可参赛。

  (2)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患者等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以及孕妇不宜参加比赛。要求参赛者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3.报名收费标准

  (1)国外参赛者: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350元人民币/人。

  (2)国内参赛者(包括港、澳、台地区):马拉松100元人民币/人,半程马拉松80元人民币/人,健康跑50元人民币/人。

    4.为了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确保运动员人身安全,比赛期间赛道各段分设关门时间,限时封闭社会交通。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跑完对应的距离,请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1)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见下表:(以发令的枪声时间为准)

  (2)健康跑关门时间:健康跑发令后1小时

秦皇岛。主办方供图

  五、竞赛办法:

  1.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2.比赛检录:比赛采用按照项目分区域检录,按照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顺序排列。

  3.起跑顺序按照项目分枪发令。马拉松发令时间:8:00  半程马拉松发令时间:8:10  健康跑发令时间:8:20

  六、奖金奖项设置:

  1.马拉松:根据枪声成绩录取男、女前三名颁发奖金,净成绩录取第四至二十名。前三名现场颁奖,并另获奖牌一枚、奖杯一座、领奖服装一套。(见下表)

  2.半程马拉松:根据枪声成绩录取男、女前三名颁发奖金,净成绩录取第四至二十名。前三名现场颁奖,并另获奖牌一枚、奖杯一座、领奖服装一套。 (见下表)

关键词:体育,马拉松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