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专业赛事 暖心服务
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康保站)今日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2019-07-29 21:06:05
分享:

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康保站)鸣枪开跑。赛事组委会供图

  7月2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拉松协会主办的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康保站)暨登峰越城.跑遍张家口系列积分赛在张家口市康保县鸣枪开跑,来自全省近1500名跑者相聚在这“天蓝、地绿、水净、气爽”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开启了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康保站)的新征程。

  此次比赛,共设十公里马拉松项目(10公里)和迷你欢乐跑项目(约5公里),跑者在奔跑过程中不仅能看到广袤的生态草场,还能感受到“马背文化”与“农耕文化”相互交融的民族风情,用脚步丈量“人文康保”和“美丽康保”的独特魅力。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参赛选手赛前热身。赛事组委会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组罗壮壮以31分39秒的好成绩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唐汉东和王志海获得;张利红以40分15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冠军,邱杰和王慧琴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10公里男子组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10公里女子组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康保县凉爽的天气和平坦的赛道让很多跑马爱好者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良好的赛事服务也成为本次赛事的加分项,“志愿者特别的热情,我还看到有很多老年志愿者,他们都是花甲、古稀的年纪,在补水站主动为我们递水,让激动的心情多了一份温暖,”刚完赛的赵女士说,“我参加过很多马拉松赛事,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的赛事保障做的是最好的,赛事保障工作的好坏不仅能够影响选手的成绩,更能体现一场赛事的软实力,我觉得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赛做的越来越专业,也越来越暖心。”

赛后的喜悦。赛事组委会供图

赛后合影。赛事组委会供图

  做专业赛事,更做暖心赛事。据了解,2019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康保站不仅在赛事中推广当地的旅游资源,还促进了乡村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此外,赛事还植入“体育+扶贫”环节。尤其是,赛事为康保县当地的贫困居民提供了志愿者岗位,志愿者们在为跑者提供暖心的赛事服务同时,还能得到相应的公益劳务补助。

关键词:马拉松,美丽乡村,张家口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