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沽源激情开跑

来源: 长城网  
2019-09-02 09:34:57
分享:

  

河北山地马拉松第一站——沽源站今天上午鸣枪开跑

       又是一年秋风起,北燕南飞色正浓。8月31日上午9:00,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河北山地马拉松第一站——沽源站,在沽源县大石砬村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分21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和10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名跑友参与,跑圈大咖齐聚沽源,为富饶的草原增添了运动的色彩。

选手们健步如飞地冲出起点。 姚伟强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万玛和王小波分别以1小时27分32秒和1小时51分22秒的优异成绩摘得男子、女子半程山地马拉松的冠军。
       万玛在赛后激动的说:“马拉松和越野跑跑过很多场,各地赛道沿途风景各有千秋,这场比赛将马拉松和越野跑完美结合,再加上大自然赋予的美好景色,给了我新的跑步体验”。  

       沽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能源丰富,境内山脉起伏连绵,全县平均海拔1536米,非常适宜开展山地马拉松运动。本次赛事将沽源县的资源禀赋与奥林匹克精神、体育旅游元素完美契合,充分发挥了体育赛事扶贫、助贫、扶志作用。同时,依托沽源县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马拉松赛事聚人气、影响大的综合带动效应,横向强化部门协同,纵向凝聚社会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全力打好体育赛事扶贫组合拳,对全省上下营造多点发力、多方出力、共同给力的体育扶贫攻坚新格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导作用。

       据了解, 河北山地马拉松第二站将于2019年9月13日在张家口张北县举行。

激情开跑的跑友们。   

男子第一名和第二名到达终点。 姚伟强 摄

运动员在景色宜人的山地攀登。 姚伟强 摄

沽源县副县长白锐华致辞。 姚伟强 摄

关键词:马拉松,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