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大众冰雪之星】史冬鹏:田径名将到冰雪运动形象大使的华丽转身

来源: 长城网  
2020-01-15 06:01: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梦颖)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选拔,今天我们推出第五十七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史冬鹏。

  没错,就是你熟悉的那个田径界如雷贯耳的史冬鹏。三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多次获得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等国内外知名田径赛事的男子110米栏冠军;两次杀入世锦赛决赛,他是除刘翔之外,亚洲男子短跨项目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退役之后,他转为一名田径教练,现在的他正率领队员在河北奥体中心紧锣密鼓地冬训中,全力备战全运会。其实,退役之后的史冬鹏不仅是一名田径教练,他还有一个崭新的身份——冰雪运动形象大使。

史冬鹏参加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口号,会歌发布暨会旗传递仪式。史冬鹏供图

  一个月前,也是在奥体中心,他和几位演唱者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舞台上,用歌声唱响冰雪之约,奏响河北冰雪运动的华美乐章。“非常开心能够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尽一份力,河北省发展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非常强,我在现场看到很多孩子都滑得非常好。”他告诉记者。

史冬鹏脚蹬自行车,与一些骑行者一起走街串巷,向市民讲解冰雪运动知识。史冬鹏供图

  作为一名从河北走出去的体育名人,史冬鹏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馈家乡,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冰雪运动的行列。2019年作为石家庄市新华区冰雪运动形象大使,史冬鹏脚蹬自行车,与一些骑行者一起从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广场出发,走街串巷,发放宣传页,向市民讲解冰雪运动知识。他向记者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大家一起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他也在号召大众开开心心地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去为中国的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生活中的史冬鹏也是一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史冬鹏供图

  私底下,这位田径名将也是一个冰雪运动爱好者。“我个人非常喜欢冰雪运动,我觉得滑雪非常刺激,也非常好玩!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从事冰雪运动项目。”史冬鹏告诉记者。回忆起第一次滑雪的经历,他至今仍历历在目。“我以前一直都是从事田径的短距离项目,速度的冲击对于我来说有非常大的魅力。但是第一次接触滑雪,我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脚踩双板,在崇礼的雪道上开始了他的冰雪之旅。专业运动员出身的他,身体素质和协调性都非常好,接触滑雪的第二天,就上了中级赛道。希望有机会我可以征服崇礼所有的雪道!”史冬鹏满怀雄心壮志地告诉记者。

  2022年,北京联合张家口举办第24届冬奥会,对于每一个热爱冰雪运动的人来说都是一次千载难逢的盛会。“刘佳宇,徐梦桃都是我多年的好友,祝愿他们能够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摘金夺银。如果时间允许,我也会到现场为好朋友加油助威!”在传递冰雪运动精神的同时,他也在呼吁广大民众,在参与冰雪运动时注意保护自己,有防范意识,降低意外受伤的可能性。

关键词:大众冰雪之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