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战胜短板 突破极限 河北运动健儿不止步

来源: 长城网  郭硕
2020-07-28 23:11:57
分享: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郭硕)今天,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体能测试正式展开,247名运动员分别在河北奥体中心和河北省运动技术学校进行了体能测试。

  “加油”!“还有最后5个,坚持一下”!“腰板要绷紧了”!整场测试中加油声、呐喊声响彻运动场。测试结束后汇总成绩后进行排名,分别取前20%且达到75分的运动员进行奖励。

  深蹲和引体向上对于举重、摔跤等力量型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难度不高,但对于体操、游泳等项目的运动员来说则难度很大。体操、游泳项目的运动员做完本项测试时大汗淋漓、疲惫不堪,但脸上都露出了成功战胜短板的笑容。

  2000米测功仪测试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是最具挑战性的项目,需要运动员在测试仪上以最短时间完成2000米的回拉距离,动作流程是双手紧握手柄,稳坐测功仪上,大腿发力,上臂回拉。想完成这个动作,起初靠爆发力,后期更要靠运动员的意志力。场上的运动员竭尽全力,全部咬牙坚持到最后。

  自由式摔跤运动员李培隆参加体能训练营第一天的30米计时跑成绩是5.2秒,经过专业教练指导,今天的测试结果是4.2秒。这短短的1秒钟,正是从0分到满分的差距。他告诉记者,“刚来的时候由于起步技术掌握不好,力量也用不到关键处,成绩一直不理想。经过体能教练指导,进步很大,我对短时间内成绩有这样的进步很满意,这些经验对今后的专业训练帮助也很大。”

  下午进行的3000米跑最考验运动员的体力和耐力。伏天烈日,运动员们的激情丝毫不减。400米的赛道要跑7圈半,运动员们一边互相加油,一边默默数着自己的圈数。田径场承载了运动员们的滴滴汗水,也记录了他们进步的点滴。

  赛场有门槛,而体能是入场券。在体能训练营集中进行的恶补短板训练,也是运动员今后摘金夺银的垫脚石。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柴建中告诉记者,“平时运动员们更注重专业训练,这次体能训练营让运动员更加重视基础训练。经过今天测试可以看出来,运动员的体能有很大提升,为他们今后的专业训练也提供了保证。”

关键词:体能训练营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