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今天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许付磊 郭硕 张焱辉
2020-08-16 20:14:00
分享:

2020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今天启动。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许付磊 韩颜)“新联赛、新冰雪、新未来”。今天下午,2020年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在河北省体育馆北广场举行。此次陆地冰球推广赛,是省体育局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又一次的深度合作,目的是为了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夯实冰雪运动在我省的群众基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宣布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启动。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出席活动并致辞。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宣布活动启动。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致辞。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马来顺说:“作为河北省的主流媒体,宣传好、推广好冰雪运动责无旁贷。未来,长城新媒体集团将继续积极配合省体育局和省冰雪协会工作,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冀云·融媒体平台优势,助力我省冰雪运动向强省迈进,为实现我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总体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表演赛的队员们热情高涨。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比赛区、表演区和体验区,很多现场的群众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陆地冰球初体验。而中老年广场舞队成员成为了体验区的主力军,有一定运动基础的他们是陆地冰球项目进社区的优先发展对象。石家庄“钢的琴曳舞队”队长李老师告诉记者:“因为长时间跳广场舞,腿脚还是比较协调的,所以打起陆地冰球我自我感觉还是比较容易上手,如果活动开展到我们小区我会积极参加的”。

  
一对父子对陆地冰球产生了浓厚兴趣。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本次陆地冰球推广赛将贯穿下半年,分为社区推广赛和陆地冰球进校园两部分。全部赛事将会在全省14个城市分阶段开展,进社区比赛时间为2020年8月16日-9月16日;校园普及赛以“培训+比赛”的形式进行,时间为2020年9月16-11月15日。长城新媒体也将针对此次推广赛全程进行直播。

广场舞队成员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学习打冰球。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本次推广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省今年举办的第一项正规的体育赛事,同时也是我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前导赛事,对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加快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冰雪运动发展格局有着重大的意义。

关键词:陆地冰球,河北,推广赛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