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不惧风雨 超级射箭手展风采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2020-08-17 15:49: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裴少非)8月16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超级射手射箭联赛在石家庄市西部长青滑雪场落下帷幕,此次赛事是河北省在疫情过后举行的规模较大的民间射箭赛事,来自京津冀的16家射箭俱乐部、共计15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风雨无阻,果断拉弓。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正在进行瞄准的射箭选手。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随着开赛信号的响起,超级射手射箭联赛正式进入比赛阶段。乌云和大雨没有减弱运动员们的热情,他们身披雨衣、压低帽檐,信心满满射出每一支箭。本次赛事设有反曲弓、复合弓、光弓和传统弓四个弓种,各弓种均设有个人排位赛、个人淘汰赛以及团体赛等多个比赛项目。

正在看靶的复合弓比赛选手。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正在进行传统弓比赛的选手。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河北省的射箭运动现在正处于上升阶段,这项赛事的举办加强了河北省和北京、天津等地关于射箭运动的交流协作,在赛事举办、宣传推广、技术提高等方面都汲取了大量优秀经验,同时赛事的举办让更多人观赏了解到射箭运动,不仅推动了河北省射箭运动的发展,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射箭运动的魅力。

关键词:射箭,河北,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