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相关

中秋、国庆主题冬奥特许商品本周末上新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8 22:16:39
分享:

“我爱你中国”心形徽章。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9月7日是北京冬奥特许商品第12个“特许上新日”,多款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秋佳节为主题的特许商品将如期上市。

  70周年华诞 爱我中华 冬奥献礼

  下个月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国庆特别款在9月的“特许上新日”抢先与大家见面。“我爱你中国”心形徽章,宛如一颗赤子之心,用简单朴实的“我爱你中国”、“I love China”表达了对祖国最赤诚的爱。

  新中国体育70周年系列徽章。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以“新中国体育70周年”为主题开发系列徽章,全套徽章共10枚,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个方面呈现新中国体育70周年发展历程,并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与中国奥委会徽记联合呈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体育70周年献礼。本月将上新全套徽章中的前4枚,包括这一系列的核心徽章“薪火相传”以及以“竞技体育”为主题的三枚徽章——“零的突破”“女排精神”和“顽强拼搏”。此次上新的还有新中国体育70年线装本,以中国体育标志性事件和建筑为元素,展示积极向上与奋勇向前的体育精神。

新中国体育70年线装本。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点燃冬奥”系列第三响——“我能比呀”

  讲述百余年来中国与奥林匹克不解之缘的“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本月推出第三枚——“我能比呀”。1928年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第一次正式派出代表观摩。中国首位奥运观察员宋如海根据考察见闻将“OLYMPIADE”翻译成“我能比呀”,并在其所著的《我能比呀·世界运动会丛录》一书中首次向国人详细介绍了奥运会。“我能比呀”徽章的主图正是取材于该书的封面,旋开徽章后展示的文字摘编自作者对“我能比呀”的解读。徽章限量数取“冬奥加”概念,以北京冬奥会开幕的年份和历史事件年份数字之和作为单枚徽章限量数,即限量2022+1928枚,共3950枚。

“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我能比呀”。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中秋节系列徽章--“上弦朗月”。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中秋佳节来临 赏月徽章上新

  9月13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传统中秋佳节,本月上新的中秋主题特许商品——中秋节系列之“上弦朗月”徽章以月亮为主题。“上弦朗月”呈现立体的银色上弦月在夜空中闪闪发亮的画面,这一系列徽章的设计以月相变化为主线,继2018年中秋节推出的“峨眉静月”徽章,今年的“上弦朗月”徽章之后,还将在2020年和2021年推出凸月和满月徽章,表达不断走向团圆完满的美好寓意。

  “秋分”“白露”如期而来 “诗画”“八仙”再添新彩

  在今年的“特许上新日”中,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备受关注,两枚九月节气徽章——“白露”和 “秋分”将准时与大家见面。

九月节气徽章--“白露”。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白露徽章的设计创意源自诗句“雁阵声声蚊欲静”“衰荷滚玉闪晶光”,其色调安静淡雅,图案生动清新,不负“白露”节气的美妙意象。

九月节气徽章--“秋分”。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我国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立求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秋分”徽章展示了在收获的时节,金黄广袤的丰收的景象。

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相框。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白露”“秋分”两枚徽章是节气系列的倒数第二组。为满足广大收藏者的需求,本月将推出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相框,分常规款和LED灯光款两种选择,以深色星空底板衬托靓丽多彩的节气徽章,相映成趣,使整套徽章更具装饰性和收藏价值。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位于整个相框画面最高光的位置,寓意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在2月4日,即立春这一天开幕。

梅、兰、竹、菊四枚徽章。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本月北京冬奥组委还推出了全新冬奥诗画系列徽章“梅”“兰”“竹”“菊”四枚徽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最喜手扳檐外竹,雪中尤胜作花看”,每一枚徽章都以含有冰雪元素的诗词名句配合中国画元素的巧思设计,充分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八仙祥瑞”系列徽章。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同时上新的还有“八仙祥瑞”系列徽章,将大众耳熟能详的“八仙”形象与冰雪运动项目相结合,形象生动有趣,寓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本次将上新“吕洞宾单板滑雪”和“何仙姑花样滑冰”两枚徽章。

冰壶紫砂五件套。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更多新款 值得期待

  除了上面介绍的主题商品和系列商品外,本月“特许上新日”首次迎来紫砂壶类别冬奥特许商品。以冰壶为设计灵感的冰壶紫砂五件套采用原矿红泥手工制作而成,主壶以运动器材冰壶为原型设计,正面镌刻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壶盖形似冰壶的壶柄,壶身形似冰壶的壶栓,整体造型匀称流畅,手感适宜。五件套中配有四只紫砂小杯,小杯造型圆润饱满,与主壶壶型相呼应。另外还有多款不同设计的紫砂壶、紫砂杯上市,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关键词:冬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