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精彩瞬间

“如意”一天 完美呈现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许付磊
2020-10-24 10:07:25
分享: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许付磊 郭硕)今天,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直播团队呈现的《“如意”一天》直播活动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顶峰俱乐部进行的直播节目,广大网友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等直播平台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雪如意”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

  深秋时节,漫山遍野的落叶松为“如意”“披”上金黄的盛装。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层林浸染中,“雪如意”包裹其间,与蔚蓝色的天空交相辉映。“雪如意”的选址充分利用了自然地形地貌,其山谷的落差与形状都与竞赛需求高度契合,被认为是“天生的”跳台滑雪场地。“雪如意”是世界上首个采用全钢筋混凝土超长框架结构的跳台滑雪场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具设计感的跳台滑雪场馆之一,还有世界上最长的跳台滑雪赛道。它由顶峰俱乐部、竞赛区、看台区三部分构成,运动员等人群通过缆车系统以及上山道路,可便捷的从山下到达山上运动员出发大厅、VIP入口区等区域,助滑道将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冰面助滑道系统,提高比赛观赏性。  

  “如意”展风采。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位于“如意”顶部的顶峰俱乐部,是世界上首个在顶部出发区设置大型建筑物的跳台滑雪场地。这个半悬浮的巨大环形建筑,将为观众提供前所未有的观赛视角。据悉,这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观赛的最佳角度之一,犹如站在空中俯视全场十分震撼。

   位于“如意”顶部的顶峰俱乐部。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472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项目建设也陆续进入收尾阶段。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之一,“雪如意”将承担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女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大跳台、跳台滑雪混合团体5个小项的比赛,还将与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共同承担北欧两项的3个小项比赛,共将产生8枚金牌。

关键词:冰雪,冬奥,“雪如意”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