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京浙全胜晋级 男排全锦赛八强出炉

来源: 新华社  
2020-10-26 11:04:42
分享:

  25日,2020全国男排锦标赛在福建漳州迎来小组赛收官战,北京、浙江均击败对手,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八强,而背水一战的湖北没能创造奇迹,1:3不敌浙江遗憾出局。

  10月25日,江苏队球员杜宇(右)在比赛中救球。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本轮战罢,八强名单正式出炉。A组队伍中,北京、江苏、山东、四川携手晋级;B组队伍中,浙江、上海、河北、广东获得入场券。

  本场比赛,身处绝境的湖北男排拼尽全力,但无奈对手浙江男排综合实力更强,湖北仅在第二局扳回一城,其余三局均遭失利。输球后,湖北积7分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八强。而浙江男排以六战全胜、仅负一局的傲人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

  “客观来讲,我们与浙江有一定的实力差距。今天年轻队员以冲击为主。第一局和第三局比分胶着,应该有机会拿下。但一传不稳定,队员们还是不太敢打,在关键球把控以及串联处理上过于稚嫩。”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湖北男排主教练闫峰表示,球队抱着学习的态度,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小组赛阶段,同样以全胜战绩收官的还有北京男排,他们在当日的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辽宁。赛后,北京队队长江川坦言,联赛阶段,北京队成绩不甚理想,队伍在此之后进行了反思,在训练中恶补短板。今年由于疫情,通过比赛磨合阵容的机会较少,队伍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以赛代练为明年的联赛和全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10月25日,北京队球员刘浩(左)、王东宸(中)、张秉龙比赛中拦网。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小组赛收官日的其他较量中,四川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2逆转河南;河北3:0零封广东;山东3:2逆转江苏;云南0:3不敌上海。

  26日,全锦赛将揭开第二阶段的战幕,北京与广东、江苏与河北、山东与上海、四川与浙江将分别展开角逐。

关键词:男排,八强,全锦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