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丁俊晖获选加入世界台联球员董事会

来源: 新华社  
2020-12-26 11:52:23
分享:

  12月25日,世界台联宣布,在日前举行的2020世界台联年会上,中国球员丁俊晖和英国老将奈杰尔·邦德获选加入“WPBSA Players”董事会(世界台联球员董事会)。这一新成立的机构旨在加强世界台联治理审查过程中球员的代表性与独立性。

丁俊晖参加2020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共有8位球员成为本届候选人:邦德、丁俊晖、乔·佩里、马克·戴维斯、罗德·罗拉、巴里·平奇斯、李·沃克与田鹏飞,而此前世界台联球员董事会已有肯·达赫迪、麦克·邓恩、彼得·莱恩斯3位球员董事。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欢迎丁俊晖与邦德加入世界台联球员董事会,我为他们成功当选感到高兴。”

  “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取得里程碑式的胜利后,丁俊晖在过去15年中一直是斯诺克运动在亚洲的开拓者,去年第三次在英锦赛夺冠更让人记住了他的优秀。”弗格森表示,“在赛场之外他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以说已经是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许多年轻中国球员的‘家长’。在新的角色中,我相信他将不仅是亚洲球手,更是所有远离家乡、参与斯诺克比赛的球手们的杰出代表。增加海外球员代表是世界台联球员董事会初创的愿景之一,我很高兴这已成为现实。”

  弗格森同时盛赞邦德拥有丰富的经验,并表示邦德已成为世界台联教练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关键词:斯诺克,台球,丁俊晖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