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 美嘉带您体验“冰上时速”

来源: 长城网  
2021-01-30 09:11:00
分享: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起源于北欧的速度滑冰,是一项冰面竞速的运动。男、女速滑分别于1924年和1960年被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选手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力压群雄,为中国夺得速度滑冰项目的首金。

  近年来,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河北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快速发展。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国内首创的冰雪联赛等赛事活动,均为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提供了有力抓手。而河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的举办、河北省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比赛的多项成绩被刷新,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参赛人数不断增多等方面,也标志着河北省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上,带动了更多人不断了解、参与到速度滑冰项目上来。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感受这项“速度为王”的冰上运动——速度滑冰。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冰上,时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