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 美嘉带您领略“勇敢者的游戏”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裴少非
2021-02-03 09:19:19
分享: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 裴少非 段美嘉)北京2022年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比赛将在位于河北张家口崇礼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进行,届时将产生男子个人标准台、大跳台、团体,女子个人标准台和混合团体5枚金牌。

  跳台滑雪起源于挪威,1860年挪威德拉门地区的两位农民在奥斯陆举行的首届全国滑雪比赛上表演了飞跃动作,后逐渐成为独立项目并得到广泛开展。19世纪末,跳台滑雪先后传入瑞典、瑞士、美国、法国、意大利和波兰等地。1924年被列入首届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该项目由于动作惊险,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颇具观赏性。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比赛中,中国选手常馨月首次登上冬奥会跳台滑雪赛场,为中国冬季项目的不断突破献上了精彩一跳。2020年12月2号,位于保定涞源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国家跳台滑雪项目依靠国外基地训练的历史。目前,国家跳台滑雪集训队正在基地进行训练,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我们期待中国跳台滑雪队在一年后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感受跳台滑雪运动的惊险刺激。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跳台滑雪,勇敢,冬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