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北欧两项 “男子汉的较量”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7 09:32:14
分享: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 裴少非 段美嘉)跳台,克服胆怯,纵身起跳;越野,掠过险阻,穿梭山林。由跳台滑雪的高度和越野滑雪的速度完美结合起来的冬奥项目就是北欧两项。北欧两项又称北欧全能,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将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进行,将产生3枚金牌。参赛运动员首先要完成跳台滑雪,跳台滑雪的比赛成绩将决定越野滑雪比赛时的出发顺序。北欧两项是冬奥会上唯一没有设置女子比赛的项目,因此又被称作是“男子汉的较量”。

  北欧两项在中国起步较晚,中国选手首次参加了北欧两项比赛是在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目前正在河北涞源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进行训练,期待中国的北欧两项选手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能有新的突破。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感受北欧两项这项冬季全能项目的魅力。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竞赛,项目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