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和美嘉一起致敬“冰上斗士”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3-04 09:02:45
分享: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裴少非 段美嘉)今天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至3月13日举行,共设置6个大项。从今天开始,《冬奥“嘉”速度》将带您一起感受同样精彩的冬残奥会竞赛项目。首先给您介绍的是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项目。

  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项目也叫冰橇冰球,是残疾人运动员坐在冰橇上进行的一项节奏快、强度高、的对抗性集体项目。疾驰、抢断、传球、高喊、冲刺,每一次激烈的碰撞都是这群“冰上斗士”突破自我的过程。残奥冰球项目于第六届挪威利勒哈默尔冬残奥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项目将在北京赛区国家体育馆产生1枚金牌。

  残奥冰球运动员乘坐的冰橇由车架、前滑轨、足蹬、坐斗等部分组成,冰球杆是碳纤维材料制成,比较轻,不易损坏。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冰球比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最多16名队员参赛,其中至少包含一名女队员。每场比赛共进行三局,每局15分钟,进一球得1分,得分多者为胜。

  河北省于2015年组建残奥冰球训练营,2016年正式成立残奥冰球队。河北残奥冰球队曾在2017年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目前,河北残奥冰球队现有运动员17名,其中5人已入选国家残奥冰球队。

  残奥冰球是冬残奥会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选手们在冰球场上自如掌控冰橇,灵活运用冰球杆,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残奥,冰上斗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