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世界田联主席科:打破传统 以女子项目收尾2022世锦赛

来源: 新华社  
2021-03-09 09:23:37
分享: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日,世界田联启动了新的活动以进一步促进男女平等。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2022年的田径世锦赛将以女子4x400米接力收尾,而通常压轴的都是男子接力。

  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科奔波至波兰托伦观战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但却还惦记着要推广世界田联为促进男女平等打造的活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5年他当选主席以来,世界田联已经在男女平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最终目标就是要在管理结构上真正实现男女各占一半,各项目上男女都被完全一致对待。“我们的奖金已经实现了平等,但我们还需要在平衡男女代表比例,在管理层实现男女平等方面做出努力。”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左)与世界田联选举出的第一位女性副主席希梅娜·雷斯特雷波。世界田联供图

  为了让更多女性出现在世界田联各机构的领导层,到2027年真正实现理事会男女各占一半,世界田联已经于2019年选举出第一位女性副主席。而为了打破一些无意识但带有偏见的传统,他们已决定从2022年世锦赛的项目安排上开始做出改变。

  “我们想要打破一些传统,于是我们就想为什么不让女子项目作为世锦赛压轴比赛呢?”科说,“我很高兴我们的赛程已经确定了,2022年俄勒冈世锦赛上,女子4x400米接力将是最后一个项目,而通常压轴的都是男子接力。”

  从促进男女平等的角度展望东京奥运会,科表示国际奥委会在项目设置、运动员男女比例设定等方面已做出了很多努力。他认为,东京奥运会会是有史以来男女最平等的一届奥运会。(记者 张薇)

关键词:田径,田联,平等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