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视角(竖版)

吕会会创女子标枪赛季最佳 巩立姣铅球再折桂

来源: 新华社  
2021-04-04 07:56:00
分享: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2021年投掷项群赛暨省市分区邀请赛第二场比赛2日在四川成都犀浦田径基地收官。女子标枪世锦赛亚军吕会会以66米55的成绩夺冠,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世界冠军巩立姣继续在女子铅球项目中一枝独秀,轻松收获冠军。

  吕会会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田径协会

  此次在犀浦基地举行的投掷项群赛暨省市分区邀请赛四天之内进行两场比赛。在3月30日的首场比赛中,代表湖北队参赛的吕会会在六轮比赛中仅试投两次,以62米90的成绩排名第二。赛后吕会会透露,教练安排她把两场比赛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练兵,第一场比赛模拟奥运会上的资格赛,投出62米以上的成绩就能确保晋级“决赛”了。

  3月30日,吕会会在女子标枪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2日的第二场比赛,吕会会用来模拟奥运会的决赛。全身心投入的她第一轮就投出66米55,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上一场比赛夺冠的山东队选手刘诗颖发挥欠佳,以62米16的成绩排名第二,福建队的余玉珍排名第三,成绩是59米49。

  女子铅球比赛中,河北名将巩立姣六轮试投五次突破19米,最终凭借第六投取得的19米58夺冠。这也是这位两届世锦赛冠军在四天之内收获的第二冠。

  上海选手宋佳媛以18米79获得亚军,河北队的张林茹以17米85的成绩排名第三。

  此外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世锦赛亚军、陕西队的王峥以73米55的成绩夺冠,同样收获四天之内的两连冠。黑龙江选手罗娜以71米55的成绩获得亚军,辽宁选手刘婷婷获得季军,成绩为69米60。(记者 吴俊宽 张悦姗)

关键词:投掷,女子,巩立姣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