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 中新网  
2021-04-08 10:22:48
分享:

杭州西站施工现场。许丽亚 摄

  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湖杭铁路杭州西站于当日迎来建设新节点,13.26万平方米候车层地面浇筑全面完成,这标志着车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项目转入二次结构施工和屋盖钢结构拼装施工阶段。

  湖杭铁路杭州西站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采用线正上式候车模式,站台规模为11台20线,是集湖杭场、杭临绩场、4条地铁线、城市综合开发和配套工程等多工程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车站设计秉持“云之城”理念,采用大空间“云谷”、十字通廊、云门等建筑元素,构造出具有江南气质和未来感的独特城市空间。

  湖杭铁路是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其中杭州西站是湖杭铁路3个控制性项目中难度最大的工程。

  据悉,湖杭铁路杭州西站于2020年9月完成地下结构封顶、开始地上结构施工,2021年1月开始候车层施工。项目计划于2022年8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杭州西站开通运营后,将实现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成为地上地下功能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联动融合、土地及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示范,并作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

关键词:亚运会,场馆,赛事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