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雷兰曦和陈雨菲分获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男、女单冠军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3 09:50:00
分享: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2日在河南郑州落幕,代表浙江出战的名将陈雨菲2:0击败福建选手韩悦获女单冠军,广东运动员雷兰曦2:1战胜湖北选手孙飞翔获男单冠军。世界冠军陈清晨和贾一凡组合2:0轻取黄东萍和谭宁组合,赢得女双冠军。

5月2日,陈雨菲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对于即将出战东京奥运会的陈雨菲来说,这次比赛是很好的练兵。在女单决赛中,她首局以21:14轻松胜出。第二局,陈雨菲遇到顽强抵抗,打成10:10平后,此前一直落后的她逐渐占据上风,并以21:18再下一城。

  谈到奥运备战,陈雨菲说:“困难还是挺多的,接下来还会遇到不同的挑战,回去之后把这次比赛的不足好好改进一下。”

  女双赛场上,陈清晨/贾一凡在首局前半段打得顺风顺水,一度以14:7领先,但黄东萍/谭宁并没有放弃,随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陈清晨/贾一凡顶住了压力,以21:16拿下首局。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一直大比分领先,并以21:8胜出,成功夺冠。

5月2日,陈清晨(左)/贾一凡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贾一凡说:“很长时间没有比赛,所以我们比较期待这次比赛。其实在前几场我们表现得并不是很好,比赛的那种专注感觉到这场决赛才找到。接下来,还是要更加投入地去备战(东京奥运会)。”

  在男单决赛中,雷兰曦先是以19:21输掉了第一局。之后,他迅速调整了状态,以21:13、21:12逆转对手。

  在混双比赛中,广西队的鲁恺/覃惠芷组合以总比分2:1战胜北京组合冯彦哲/于小含。男双比赛中,广东队的任翔宇/梁伟铿组合以21:15和21:18拿下北京组合张楠/冯彦哲。

  本次赛事4月17日在郑州开赛,一直持续到5月2日,分别进行了团体赛和单项赛。(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金辉)

关键词:羽毛球,资格赛,基地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