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欧锦赛批准各队球员名单扩大至26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5 10:16:00
分享:

  欧足联4日确认,欧锦赛各队的球员名单可从以往的23人增加至26人,以此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导致的球队人员短缺。

  欧足联执委会认为,一旦球队中出现新冠感染病例,后续的隔离措施很可能让球队面临人员短缺。为此,他们决定在今年的欧锦赛上允许球员名单扩大至26人。不过,每场比赛的报名名单仍是23人封顶,其中包括3名门将,即最多每场12名替补。

4月25日,2020欧锦赛吉祥物Skillzy手持官方用球与冠军奖杯合影。图片来自新华社(克里斯泰尔摄)

  根据规定,各参赛队需要在6月1日提交球员名单,而在第一场比赛前若有球员出现严重伤病还可换人,次数不限,前提是有医疗证明。

  欧足联在声明中特意强调,若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者被认为是密切接触者而需要隔离,会被视为“严重疾病”,都会被欧足联批准在第一场比赛前进行替换。

  同时,门将若出现身体问题,整个比赛期间都可进行调换,即便当时球队中还有一到两名守门员有能力上场。

  球员一旦被替换,则不可重新加入名单。

  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年举行的欧锦赛按计划应于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最初共有12座欧洲城市承办,但都柏林、毕尔巴鄂均因无法承诺观众入场被取消资格。

  在西班牙足协的协调下,塞维利亚接管了毕尔巴鄂的4场比赛,计划届时向观众开放30%的座席。都柏林的4场比赛中3场小组赛改至圣彼得堡,一场16强对决由伦敦接手。这意味着圣彼得堡总共要承办7场比赛,伦敦将迎接8场比赛。(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薇)

关键词:欧锦赛,球员,人数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