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国安胜大连止连败 武汉0:0闷平长春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5 13:41:40
分享:

  5月4日,中超联赛第三轮展开两场较量。此前遭遇两连败的北京国安凭借着张稀哲在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0击败大连人,获得赛季首场胜利。武汉队则与长春亚泰互交白卷,0:0战平。

5月4日,北京国安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北京国安和大连人在新赛季前两轮均遭遇连败,双方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比赛一开始,两队对抗就较为激烈,北京国安在场上占据优势但多次错失破门良机。第40分钟,国安队中场核心比埃拉在遭遇犯规后因伤无法坚持被李可换下。

  比赛在第48分钟出现感人一幕。双方球迷在看台上用手机灯光点亮球场,以纪念不久前在48岁的年纪猝然离世的前中国国家队队长、大连足球名宿张恩华。

  北京国安的持续进攻在第53分钟终于收到成效,张稀哲接张玉宁的左路传中门前抢射得分。一分钟后,张稀哲又鱼跃冲顶将李磊的左路传中送进球门,帮助国安取得2:0领先。比赛第73分钟,童磊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一人作战的大连人无力再组织有效攻势。北京国安在收获赛季首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

5月4日,武汉队球员黄紫昌(左)与长春亚泰队球员孙捷在比赛中拼抢。图片来自新华社(史康摄)

  另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比武汉获得了更多的破门机会。谭龙在第12分钟头球抢点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62分钟,谭龙接到埃里克传中,胸部停球后转身扫射遗憾击中立柱弹出。本场比赛过后,长春亚泰1胜2平保持不败,武汉队则以2平1负遭遇三轮不胜。(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足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