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趣闯竞赛关 牢牢守底线 河北田径中心开展反兴奋剂知识竞赛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2021-07-01 15:22:55
分享:

田径中心反兴奋剂知识竞赛在河北奥体中心田径馆举行。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许付磊)今天下午,在河北奥体中心田径馆,田径中心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齐聚一起,开展了“拿干净金牌,为国旗添彩,为党旗增辉”反兴奋剂知识竞赛。竞赛设置抢答、独闯奇关、知识陷阱等趣味环节,并不时穿插观众有奖抢答,面对"如果运动员生病了如何就医,需要注意什么?尿检不够90ml怎么办?TUE代表什么?"等一系列问题,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普及了反兴奋剂知识。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铁饼冠军苏欣悦(中)抢答成功。记者 许付磊 摄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铁饼冠军苏欣悦告诉记者:“反兴奋剂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既是责任也是义务,使用兴奋剂不仅影响体育的公平公正,更会对运动员的身心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甚至有损国家荣誉,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和掌握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今后的比赛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严防死守杜绝兴奋剂,要拿道德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河北铅球运动员天田子重(中)曾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铅球冠军。记者 许付磊 摄

  

女子铅球运动员郭甜茜轻松作答。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田径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对记者说:“河北田径队担负着出征东京奥运会、征战全运会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距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3天,距陕西全运会还有77天,田径中心在备战的关键阶段开展反兴奋剂知识竞赛,就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学习反兴奋剂知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营造干净备战氛围。对于两大赛事的反兴奋剂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将实施“史上最严”的兴奋剂违规处理规定,实施“史上最严”的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提高反兴奋剂意识,确保人人过关;树立正确金牌观,扎扎实实备战,干干净净参赛。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以最实际的行动、最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责任编辑:许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