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备战2022

国家残奥乒乓球队 正定备战东京残奥会

来源: 长城网  记者:白亚军 孟天姣 张焱辉
2021-07-16 10:09:41
分享: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白亚军 孟天姣 张焱辉)跟随着乒乓球的撞击声与教练的指令声,记者走进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综合馆,二十多名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运动员正在场馆内挥汗如雨的训练,备战东京残奥会。

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进行队内比赛。记者 孟天姣 摄

  本次东京残奥会乒乓球项目总共设立了29块金牌,中国队将有27名运动员参加男子轮椅、女子轮椅、男子站立和女子站立四个大项中的23个项目的角逐。曾两度获得残奥会单打冠军的河北籍运动员赵帅也在此次参赛队伍中,他将代表国家队第三次征战残奥会。训练间隙赵帅告诉记者,“我这次心态调整的很好,非常享受训练和比赛,这次的目标就是男子单打冠军和男子团体冠军”。

河北籍运动员赵帅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记者 白亚军 摄

  据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教练李振东介绍,当前,国际残疾人乒乓球发展迅速,欧洲许多国家增加了训练强度,一批优秀的选手也逐渐成长起来,他们和国内队员的差距日渐缩小。今年,东京残奥会竞争相对激烈,这也给队员们带来不小的压力,面对大赛,队员们唯有刻苦训练,全力应战。“我们每一名运动员都以从零开始的心态,对自己严格要求,在日常训练中不断突破自己,攻克技术难题。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东京残奥会的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中国残疾人乒乓球教练李振东指导运动员动作要领。记者 张焱辉 摄

  记者了解到,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从2019年10月就来到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基地的无障碍设施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便利的生活及训练条件。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要担负着国家乒乓球队在世界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任务,被称为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基地被国家乒乓球队誉为“福地”。

  今天,距离东京残奥会还有46天,在冲刺的最后阶段,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会继续按部就班的完成训练计划,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残奥会。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关键词:乒乓球,残疾人,残奥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