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备战2022

中国残疾人运动会吉林启幕 检验训练成果备战冬奥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10:10:00
分享:

    选手们在做赛前热身。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26日,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开幕。全国15个省(区、市)代表队,在高水平条件建设的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内,展开角逐。

  本次运动会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残联、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承办。

  中国残联体育部竞训处二级调研员杨冬平介绍,本次运动会是2022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大型赛事,近70名选手将通过比赛提升成绩、查找不足,不仅可以训练队伍还可通过此次运动会确定参赛选手。

  本次运动会设置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两个项目,越野滑雪将在5月1日结束,冬季两项将持续到6月6日。

  吉林省选手张孝坤今年31岁,曾多次入选越野滑雪项目国家队集训。“我为这次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作为运动员我们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冬奥及冬残奥带来的紧张气氛。”他说,这次比赛将会检验出平时的训练成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在残疾人运动员冰雪项目方面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家及各省出台相关政策、提供资金保障,近年来训练环境得以改善,训练水平逐年提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石洪宇)

关键词:国足,男足,集训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