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备战2022

北京冬奥会令人期待 各国冰雪健儿加紧备战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10:13:00
分享:

  即将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不仅是中国冰雪健儿的期盼,也是全世界冰雪健儿翘首企盼的赛事,日前很多国家奥委会或体育部门负责人在不同场合高度赞赏和评价北京冬奥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很多国家已开始备战北京冬奥会,一些名将更是将参加北京冬奥会当成自己的梦想,剑指北京,力夺奖牌。

  各国奥委会期待北京冬奥

  巴西奥委会体育部主任乔治·比沙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北京2022冬奥会将是历史性的,是第一次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来举办冬奥会。我们能够感到北京的准备工作非常到位,场馆都已经完工并且具备比赛条件。巴西奥委会非常珍惜去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机会,我们正在与巴西冰雪运动联合会一起,希望能够给运动员更多支持,让他们顺利参赛。”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日前致信对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表示全力支持:我以西班牙奥委会和我本人名义表达对中国奥委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的全力支持。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以独一无二的组织工作,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令世人感到震撼和难忘。

  巴基斯坦目前已上线“北京2022冬奥会冬奥文化全球行”系列宣传活动,让巴基斯坦民众了解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提前感受北京冬奥会的激情与精彩。

  强国厉兵秣马备战冬奥

  美国是传统的冰球强国,为了备战北京冬奥会,美国冰球协会早早就开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美国冰球协会执行董事凯莱赫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真是太重要了,我们的冰球运动员都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期待再创辉煌。”

  巴西奥委会体育部主任乔治·比沙拉介绍说,2022年将是巴西代表团第九次参加冬奥会,巴西在参赛人数和项目上都会比往届多,会参加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花样滑冰、速滑、冰壶等项目。

  澳大利亚杰夫·亨克冬奥训练中心日前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正式开放,使得澳大利亚运动员不必出国就可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训练中心自去年九月起进入测试阶段,直到近期才向所有具有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正式开放。

  俄罗斯滑雪队近日公布了国家队运动员各训练组的选拔名单。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近日也公布了北京冬奥会参赛名单,男子项目由黄大宪领衔,女子项目由沈锡希和崔敏静领衔。

  名将剑指北京力争夺冠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赛在即,来自美国的冰雪运动员都不约而同地抓紧为数不多的比赛机会磨炼技艺,为明年的北京冬奥会进行准备。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男单第五名的陈巍在新赛季开始之际说:“目前,北京冬奥会是我的最大目标,也一直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美国单板滑雪天才少女克洛伊·金是平昌冬奥会女子U型场地冠军,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雪季她强势归来,最终目标就是北京冬奥会卫冕。

  有望参加明年北京冬奥会的澳大利亚选手们日前在该国奥委会组织下试穿运动服、拍证件照,还学习太极和书法,向梦想中的舞台靠近。劳拉·皮尔是空中技巧项目选手,31岁的她曾两夺世锦赛冠军。这位来自堪培拉的名将表示,试穿运动服让她感觉距离冬奥越来越近。

  为备战2021-2022雪季,挪威雪联已经精心选拔了8名队员,组建北欧两项国家队。

  波兰速滑名将、索契冬奥会冠军兹比格涅夫·布罗德卡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梦想参加北京冬奥会,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为他的速滑生涯完美收官。(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足球,集训,足协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