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备战2022

2019年河北省残联全力备战2022冬残奥和全国第十届残运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10:13:00
分享:

  河北省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刘海楠)3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中获悉,2019年,河北省残联继续全力筹办和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开展;将全力做好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团、集训、参赛工作,力争创造最佳的参赛条件,提升排名;广泛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继续将“冰雪河北·快乐你我”品牌活动向基层延伸,着力推动省、市级大众冰雪活动吸纳残疾人参与,不断提高残疾人参与冰雪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全年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达到11万人次。

河北省残联巡视员张国生在会上讲话。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省残联巡视员张国生表示,为全力做好2022年冬残奥会备战工作,全面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省残联已经成立了2022年冬残奥会河北省残联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并印发《<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河北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省残联任务分工》,将冬残奥备战、筹办工作进行细化。同时,继续推动身边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围绕残疾人“六个”身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残疾人群众文体活动。在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教学校试点工作方面,支持各市通过校园课程、雪场合作、教学培训等形式逐渐完善,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

参会人员。记者 刘海楠 摄

关键词:备战,赛事,国足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