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快讯|冬奥赛区使用无线电设备有专门规定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2 10:59:01
分享: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段维佳 康宁)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政策吹风会上获悉,冬奥筹办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成立了由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气象局等14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北京冬奥会河北区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完成了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网项目,建立完善了各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了冬奥会保障工作团队,以冬奥场馆、赛区外围及京张航空、高铁沿线为重点,持续开展了电磁环境清理整治及频率台站专项核查工作,利用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网对语音播报、同声传译、集群对讲、遥控遥测、卫星链路等16个重大活动常用频段进行保护性监测。

《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政策吹风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宁 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协调保障处处长韩斐介绍赛区使用无线电设备相关注意事项。长城网记者 康宁 摄

  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期间及赛时无线电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个人使用的普通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环、蓝牙耳机、汽车遥控钥匙以及符合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可进入赛场,但应当遵守奥运场馆和特殊控制区域的安全保卫规定,进入奥运场馆和特殊控制区域后,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设备不得作为无线局域网热点使用,也不得开启蓝牙功能。

  除上述设备外,凡需进入场馆或特殊控制区域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均应当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通过北京冬奥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提交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在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线电设备频率使用许可证》后,到指定地点核验设备并粘贴专用标签后,方可在奥运场馆或特殊控制区域使用。

关键词:冬奥,无线电,管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