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直通东京|德国队第14次加冕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金牌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8 09:02:35
分享:

  马术强国德国在盛装舞步项目的优势地位不可撼动,在27日的东京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中,“舞步女王”伊莎贝尔·维特领衔的德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这是德国队的第14枚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金牌。自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首次设立盛装舞步团体比赛以来,德国队收获了该项目大部分的金牌。

7月27日,德国队选手伊莎贝尔·维特在比赛中。图片来自国际奥委会官网

  当天的决赛汇聚了世界上最强的8支队伍,除了德国队,还有英国队、丹麦队、美国队、荷兰队等。而德国队的阵容无疑是梦幻的,三名队员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四,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伊莎贝尔·维特是马术运动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她在此前赢得的10枚奥运奖牌中,有6枚是金牌。

  52岁的伊莎贝尔·维特当天的比赛堪称完美,人马合一,飒爽优雅,气定神闲,裁判给她打出了2740.5的高分。而她的队友、世界排名第二的杰西卡·冯·布雷多-维恩德尔同样以无可挑剔的表现获得全场最高的2785.5分。最终,德国队以8178的总分夺冠。

  “对我个人和德国队来说,这都是不可思议的成就。”伊莎贝尔·维特赛后说,参加奥运会是人生最美妙的旅程,能在奥运会夺冠,能从事热爱的运动,一切都是值得的。

  萨宾·舒特-凯瑞领衔的美国队以7747分获得亚军,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个人赛冠军夏洛特·杜雅尔丹领衔的英国队,则以7723分摘得季军。

  28日,东京奥运会将展开盛装舞步个人赛金牌争夺。(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泽伟 王浩宇)

关键词:奥运,东京,马术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