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喜迎冬奥!延庆这条800米长的冬奥文化墙“靓”啦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9 15:43:04
分享:

  近日,随着“相约北京”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的到来,长约800米的延庆区鸿川北路冬奥文化墙,成为最新网红打卡地,为系列赛事增添了浓厚的冬奥文化氛围。雪车雪橇、高山滑雪、冰球、短道速滑等冬奥项目,在墙上得到生动形象地呈现。

  据了解,鸿川北路紧邻冬奥签约酒店,周边辐射范围还包含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综合馆,属于冬奥重点区域。去年,区城市管理委将其纳入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范围,街巷类别定位为达标类,实施了架空线梳理,并建成6000余平方米的口袋公园,今年拟提质升级为精治类街巷,因这里体育文化浓郁,加上冬奥将至,建设内容除重新铺设路面以外,重点打造了一处街巷冬奥文化墙。

  鸿川北路在墙面设计上,采用石材墙面和冬奥主题剪影手绘壁画结合的方式分割成四个板块,增强材质对比的同时,也丰富了整体效果,避免单调感,局部采用铝方通设计新中式山水背景,搭配冬奥标识,强化了冬奥主题,让路过的行人感受到强烈的冬奥氛围,进而调动群众参与冬奥、支持冬奥的意识。

  冬奥文化墙展示了冰球、冰壶、北欧两项等数十个冬奥比赛项目,展现了奥运健儿拼搏的风采与体育竞技的魅力,不仅在美学上有艺术的动感,也能让市民亲手摸到、看到、感受到冬奥项目,进一步传播冬奥体育文化。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委在街巷精细化整治提升过程中,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与街区历史、文化、发展相协调,同时结合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断增加文化休闲场所,呈现出生态涵养特色、环境绿色优美、居住环境舒适的背街小巷。(来源:北京延庆官方账号)

关键词:冬奥,北京,文化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