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走近冬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 韩国选手赛场唱起生日歌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0 13:47:18
分享:

  “北京,国家速滑馆,我第一次在赛场上度过生日,我一定不会忘记!”9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男子1000米比赛后响起韩语版生日歌,现场电子大屏幕上也显示出中文、韩文和英文三种语言版本的生日祝福,为获得男子1000米亚军的韩国选手金俊昊庆祝26岁生日。

10月9日,韩国选手金俊昊(右)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他以1分11秒61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郑善教勇夺金牌,成绩是1分11秒46,金俊昊以0.15秒之差获得银牌,荷兰选手韦恩耶名列第三。中国选手金亚男名列第八。

  领奖台上,金俊昊拿起银牌仔细端详,在8日中国公开赛首日进行的500米比赛中,他一举夺魁,至此已经进账1金1银。

  “这是我在赛场上度过的第一个生日,感觉很特别,我不会忘记这个幸福开心的时刻。”金俊昊说。

荷兰队选手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继8日赢得女子500米冠军后,荷兰选手格雷维特在1000米比赛中以1分17秒89的成绩再添一金,韩国选手金玄英与荷兰选手巴特斯分获银牌和铜牌。荷兰队还揽得男子和女子团体追逐赛两项冠军。

  10日,为期三天的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将在男女1500米和集体出发比赛后落下帷幕。比赛共设置12个项目,来自中国、韩国与荷兰的运动员参赛。(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欣 马向菲)

关键词:速度滑冰,场馆,集训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