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山东鲁能男、女队全胜战绩结束乒超联赛第一阶段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0 14:08:12
分享:

  202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9日全部结束,山东鲁能男队和女队均以全胜战绩夺得头名。

  今年乒超联赛于本月3日打响,男团9支球队与女团6支队伍在第一阶段展开循环赛,各自的前四名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

  9日的男团最后一轮比赛中,马龙、王楚钦所在的山东鲁能队与拥有梁靖崑、周启豪的山东魏桥队上演第一阶段头名之争。首盘双打,闫安/王楚钦经过五局较量险胜周雨/周启豪,为山东鲁能队先下一城。大满贯得主马龙在第二盘迎战梁靖崑,马龙在2:11丢掉首局的情况下,以11:7、13:11、11:9连胜三局完成逆转。此后王楚钦又直落三局击败周启豪,最终山东鲁能队以3:0完胜山东魏桥队,以八场全胜且不失一盘的成绩位列第一阶段头名。

  另外三支晋级男团第二阶段的队伍为山东魏桥、汕头明润与上海地产集团队,半决赛较量将于11日展开。

  女团第一阶段比赛于8日结束,奥运冠军陈梦和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队以3:1击败黑龙江迎福台队后,以五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循环赛头名。排名第二至第四名的分别是深圳大学、上海龙腾以及大土河华理队。

  女团半决赛将于10日进行,山东鲁能队迎战上海龙腾队,深圳大学队与大土河华理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女团和男团冠军将于12日产生。(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足球,乒乓球,女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