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绣花功夫”保冬奥!看看精细到什么程度?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6 18:27:45
分享:

  金秋十月,海陀山巍峨连绵,冬奥会延庆赛区,“相约北京”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正在进行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山林中风驰电掣、切磋技艺。比赛之外,吃住行如何保障,考验着举办地延庆的保障能力。

  做好的菜装进保温桶,密封好,再逐一贴上信息条,出锅时间、最佳食用时长、菜品名称等一目了然。

  几名厨师同时烹饪,保障赛区餐饮供给。

  副食二级库内物品整齐摆放,所有餐饮使用的物品都会按类别分类储存。

  每天的餐食都会质检,工作人员正在登记送检的菜品信息。 

  “蔬菜578公斤、抵达时间13时12 分、流转签封号 Z00823……” 11日的午后,在位于延庆区八达岭镇阳光路8号的集配中心,一批新鲜的蔬菜刚刚配送到位,延庆区市场监管人员正对照着食品安全监控流转单现场认真检查、核对。

  在流转单上,供应单位、出厂签封号、押运员姓名、温度、出发和抵达时间等十分详尽。“我是王德水、他是郭致波,还有另一位同事张友强,为集配中心配送来回就我们仨,没别人!”押运员王德水一边搬运大白菜,一边说道。市场监管人员介绍,所有食材统一由专人专车配送,全程监控、全封闭配送,车门上还有签封号,任何一项对不上,都不会接收。

  一批新鲜的蔬菜刚刚配送到位,延庆区市场监管人员正对照着食品安全监控流转单现场认真检查、核对。

  厨房用的刀勺刷等都有固定位置安放,处处可见精细的“绣花功夫”。

  这座集配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距离延庆赛区约40公里,是此次测试活动6个餐饮服务点之一。从入口进,洗手、消毒,再入喷淋间,喷淋消毒、换好卫生服、戴好口罩后方能进入中心内部。中心内,肉类加工中心、蔬菜加工中心、主食二级库、副食二级库、洗碗消毒中心、分餐间、消毒库等一应俱全。

  每样蔬菜对应一个验收标准、肉类加工中心里鱼肉处理区分开、不同颜色的塑料筐装不同食材、每天定期两次紫外线消毒并实时记录、刀勺刷等固定位置安放……集配中心处处可见精细的“绣花功夫”。

  酸菜鱼、烧鸡腿、西红柿炒鸡蛋、清炒西葫芦,再搭配主食米饭和蛋花汤,这天的午餐便备齐了。一样一个保温桶,盛满装好,做好密封,再逐一贴上信息条:出锅时间、最佳食用时长、菜品名称等一目了然。

  “正餐一般是两荤两素,在集配中心做好后统一盛到保温桶里,到达赛区后放在餐炉上,以自助餐形式提供。”集配中心负责人、北京健坤餐饮集团李姗说,不堵车情况下,餐食从中心到赛区时间大约为38分钟,餐食抵达赛区时温度达到60摄氏度以上,能让工作人员吃饱吃好吃暖。目前,共有厨师等工作人员46人,每天为赛区约200位工作人员提供餐食。

  安全、健康又热乎,直达赛区的暖心保温餐,背后是延庆服务保障测试活动的“绣花功夫”。接下来,延庆区还将不断完善餐饮等服务方案,为冬奥保驾护航。(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李瑶 潘之望 )

关键词:冬奥,保障,延庆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