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河北代表团明日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10-17 13:06:44
分享: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肖雯)今天,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在石家庄举行,167名参赛运动员将于10月18日陆续前往西安参加四年一度的全国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贾永清在会议上发言。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号至10月29号在陕西西安举行,河北代表团共有404名运动员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其中,夏季残奥听奥项目162人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和射击等15个大项的比赛,此前结束的冬季残奥听奥项目参赛人数达到108人,另外,还有82名大众项目运动员将参加象棋、围棋、迷你滑雪和三人制聋人篮球等10个大项的比赛,52名特奥运动员将参加8个大项的比赛。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河北代表团誓师大会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在已提前开赛的项目中,河北共夺得72.5金、47.5银、37.5铜的好成绩,其中冬季项目比赛夺得63金、39银、31铜,夏季项目夺得9.5金、8.5银、6.5铜,金牌和奖牌数暂列全国第一位。

  东京残奥会河北首金、女子41公斤级冠军郭玲玲。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近些年,河北残疾人体育事业迅猛发展,众多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屡创佳绩,为国争光,为省争光。尤其在9月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上,21名河北残奥健儿再创辉煌,夺得16金、11银、5铜的历史最佳成绩,9次打破世界纪录,金牌数和奖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二位。

  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三冠王赵帅。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在誓师大会现场,已在东京残奥会上实现了残奥会乒乓球项目三连冠梦想的赵帅,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东京残奥会回国隔离期结束后我就恢复了正常训练,目前感觉状态非常好,本届残运会我还将参加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TT9级双打和团体等三个项目的比赛,争取实现残运会上的四连冠。”

关键词:残疾人,河北,残运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