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残运“五朝元老”米娜女子铁饼夺金:开启新征程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10-24 22:29:51
分享:

  西安奥体中心。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肖雯)今天下午,在西安奥体中心进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F37/38级女子铁饼项目的比赛中,第五次征战残运会的河北米娜以36米8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第10枚残运会金牌,另一名河北运动员王丽然夺得该项目的铜牌。

  米娜在F38级女子铁饼项目的比赛中。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秋日傍晚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温度微凉。在F37/38级女子铁饼项目的比赛中,米娜在参赛选手中最后出场,她气势如虹,第一掷就掷出36米64的成绩,之后的几掷都在36米以上,最后凭借第五掷36米83的成绩将此次比赛的金牌收入囊中。据米娜赛后回忆:“其实,颇具实力的对手曾让我赛前有些紧张和兴奋,比赛时我第一掷成绩不错,超出我个人预期,受此前隔离期的影响,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赛前的几次训练都是在35米左右。”

  F37/38级女子铁饼颁奖典礼,冠军米娜(中),亚军辽宁运动员李英粒(左),季军河北运动员王丽然(右)。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本届残运会米娜在铁饼、标枪和铅球三个项目中以2金1银结束了自己全部的比赛,对于这个成绩,赛后米娜说:“虽然略有小遗憾,但是第五次参加残运会我更加享受比赛的过程。”

  米娜。长城网记者肖雯 摄

  回顾米娜曾经的战绩,残奥四冠王、残运会五冠王,国内国际金牌无数,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全国纪录,战绩辉煌,十六年的运动生涯,如今的米娜还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米娜却说道:“其实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都需要克服伤痛和自身不足,但是一个强大的内心尤为重要,2019年天津残运会上,自己的主项铁饼错失金牌让我一度对自己失去信心,经过半年的调整和努力,才将自己的心态和训练状态调整到最佳去全力备战。”东京残奥会米娜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铁饼项目的金牌,并收获铅球项目银牌,圆满圆梦。

  每轮结束后,米娜都会找教练交流。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今年35岁的米娜即将重返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完成自己最后一年的学业,面对人生的新阶段,她感慨:“经历这么多届残奥会和残运会、踏遍这么多赛场,特别是今年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接连举办,漫长的备战很辛苦,但是坚持拼搏的过程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现在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热爱体育,也热爱赛场。”

关键词:残运会,河北,铁饼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