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全国残运会赛程过半 河北金牌破百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10-26 00:03: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5日讯(记者 肖雯)在西安进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后第三天的比赛已经结束,河北队在田径、游泳和乒乓球等项目上收获6.5金8银2铜,加上开幕前比完的项目,目前金牌总数达到105枚,金牌榜和奖牌榜稳居全国首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乒乓球TT9级男子团体冠军赵帅/韩亚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肖雯 

  在今天的比赛中,赵帅、屈子墨、刘禹彤、马佳、刘利和周召倩6位河北东京残奥冠军不负众望,奋勇拼搏,分别在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和田径赛场上为河北再争荣誉。

  在乒乓球赛场,残奥冠军赵帅领衔和队友韩亚杰,三天的循环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以大比分2比0的成绩战胜颇具实力的甘肃队,夺得该项目金牌。

  羽毛球项目,两位东京残奥冠军:19岁的小将屈子墨,夺得轮椅一级男子单打金牌,曾被东京奥组委称为“羽毛球小神童”的刘禹彤夺得轮椅一级女子单打金牌。

  游泳项目上,马佳夺得女子S11级5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超世界纪录,胥雪岩在女子S15级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夺得金牌。

  田径赛场,在东京残奥会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而一战成名的河北唐山刘利,在今天F32级男子铅球项目的比赛中以13米12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女子轮椅竞速T54级200米的比赛中,周召倩率先冲到终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肖雯 摄

  在女子轮椅竞速T54级100米的比赛中,东京残奥会冠军周召倩发挥稳定以16秒33的成绩夺得金牌,她曾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中勇夺5金1银,实力不俗,期待她在接下来的T54级马拉松和200米的比赛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关键词:残运会,河北,轮椅竞速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