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冰雪之约 中国之邀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百天纪念活动在崇礼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10-26 23:39:53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韩颜)雪国崇礼,如意脚下,今天晚上八点,以“来自崇礼的邀约”为主题的“我为冬奥做贡献,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百天纪念活动”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

  崇礼区冬奥志愿者代表肖刚宣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活动现场,来自一百多个行业的优秀代表在崇礼区冬奥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尽自己所能为一百天之后的冬奥会做出贡献;100位来自驻华使馆、参赞,国外友人、奥运冠军、文艺界等名人以及崇礼市民群众通过视频向北京冬奥会送出了祝福;歌伴舞《雪花请柬》、《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以及《威风锣鼓》的精彩上演,为“雪如意”增添了别样的精彩;崇礼原创歌曲《赢在崇礼》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歌手深情献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精彩的歌舞表演在“雪如意”脚下演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自申冬奥成功以来,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河北省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绘就冰雪蓝图。崇礼更是借助冬奥会筹办的机遇大力推动本地发展,六年以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76个冬奥项目全部完工,10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建设完成,签约冰雪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335亿元,人造林工程面积达到109.23万亩......崇礼已经从昔日里默默无闻的塞外小城,“脱胎换骨”成为闻名遐迩的国际化冰雪小镇。

  10月19日拍摄的张家口赛区冬奥村。新华社记者 金皓原 摄

  如今,北京冬奥会进入到最后的百天冲刺阶段,百天之后,中国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河北也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一起向未来,让冰雪激情尽情绽放!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