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走近冬奥|不想再等100天 世界壶联主席热盼冬奥会早日到来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12:24:47
分享: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百日,出于对当下在“冰立方”进行的轮椅冰壶世锦赛的美好印象,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表示不想再等100天,希望冬奥会能早日到来。

 
“相约北京”2021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比赛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对于轮椅冰壶世锦赛的组织运行,凯斯尼斯用了两个词概括——“好印象”和“够安全”。“我对赛事场地的设置印象很好,而现场展示比赛进程的大屏幕就更加令我印象深刻了,它能保证在赛场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看清楚比赛信息。”凯斯尼斯评价说,“目前一切进展顺利,作为(冬奥会)测试赛,我们需要确保一切准备就绪,目前为止无可挑剔。”

  凯斯尼斯强调了保证运动员安全的重要性,充分认可赛事组织者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必须确保大家都处于安全的环境中,目前来看,这方面做得也很棒。自从我们抵达北京,一切工作都很棒。到了这里,运动员必须专注于比赛,而能够专注的前提就是让他们感到安全。”凯斯尼斯认为,环境安全是首选。

  凯斯尼斯回顾了2008年夏天在北京的美好经历。她说:“2008年,我很幸运也来到过这里。事实上,我就到过这个场馆,那时是‘水立方’,我有幸出席了颁奖活动。冬残奥会时,我很乐意能再次为运动员颁奖,当然也愿意参与其他任何组委会安排的活动。”

比赛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对于冬奥会,凯斯尼斯更加期待,毕竟冰壶运动属于冬季项目。“冰壶,对于我意义特殊,外加令人难忘的场馆设施和服务保障,我想每个人都会对此满意的。”凯斯尼斯对于冬奥会的到来已经迫不及待,“还要100天,不想等了,真心渴望来到这里。那时候我会一直待在这里的,包括全部冬奥会赛事和全部冬残奥会赛事期间。我也期待能够与更多的冬残奥选手互动。”

  作为北京冬奥会测试赛,轮椅冰壶世锦赛已经完成了四天的比赛,中国队暂时排名循环赛积分榜首。(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荣锋 季嘉东)

关键词:冬奥,冰雪,冰壶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