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全国残运会开幕首日 河北健儿连夺9金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10-23 21:48:00
分享:

  西安奥体中心圣火熊熊燃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肖雯)今天是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首个比赛日,多项赛事紧张激烈的进行,河北运动员发挥出色,在游泳、田径、射击项目的比赛中共夺得11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91.5枚。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 理事长周长奎为米娜颁奖。

  田径项目收获颇丰。第五次征战残运会的老将、本届残运会开幕式河北代表团旗手米娜,在今天上午F37级女子标枪项目的比赛中,以26米99的成绩夺得冠军,为河北夺得本届残运会开幕后首枚金牌,此前她在20日F37级女子铅球的比赛中夺得一枚银牌。

  赵玉萍在颁奖现场。

  时改亭在比赛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此外,在女子标枪项目上,“00后”时改亭以38米18的成绩夺得F46级女子标枪冠军,赵玉萍以40米05的成绩夺得F13级女子标枪冠军。

  刘利和教练员在颁奖现场。

  闫嘉彤和教练员在颁奖现场。

  田赛中,河北刘利以43米08的成绩夺得F32级掷棒冠军,闫嘉彤则以41米11的成绩蝉联F36级男子标枪项目的冠军。

  周洪转即将冲向终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轮椅竞速T53级800米冠军周洪转(右)和亚军黄丽莎(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在轮椅竞速T53级800米的比赛中,第五次参加残运会的轮椅竞速运动员周洪转延续传奇,毫无悬念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另一名河北运动员黄丽莎夺得亚军。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为河北运动员马佳颁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游泳项目上,河北行唐的马佳以超世界纪录2分20秒78的成绩夺得女子SB11级蛙泳100米冠军,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在东京残奥会蛙泳100米中我夺得银牌,略有遗憾,但是今天的成绩我并没有很满意,因为觉得自己还能更快些。接下来我还会有5个单项和1个接力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此外,马佳、王欣怡、李晶晶和张嘉慧在女子视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夺得金牌,张嘉慧在女子S13级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夺得金牌。

  马佳在比赛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肖雯 摄

  在射击项目上,河北许建杰、任博和王拥军夺得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60发团体项目的金牌,在之后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60发个人项目的决赛中,许建杰以249.2环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夺得冠军,任博夺得该项目的铜牌,射击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河北共夺得9金6银7铜,成绩全面超越上届,创历史最佳。

关键词:残运会,河北,陕西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