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开幕 陕西进入残运时间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10-22 21:52:00
分享: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开幕。长城网记者肖雯 摄

  观众席。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2日讯(记者 肖雯)今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河北代表团在旗手米娜的带领下第3个入场,正式亮相本届残运会。

  河北代表团入场。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河北代表团。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时隔二十多天,西安古城再度迎来盛会,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与全运会同年同地举办,并紧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杭州亚残奥会。本届残特奥会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文体展演展现了残疾人的精神风貌,用“温暖、自强、绽放”三个主题词串联、营造出一个共同的梦。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石榴花是西安市市花,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正是以石榴花为原型,在开幕式文体展演中,石榴花元素也为观众带来新的视觉体验。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情景歌舞《沐浴阳光》。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轮滑表演。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身着唐代“运动员服装”的打马球俑形象吉祥物“安安”将穿着轮滑闪亮登场。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开幕式的主角——陕西的9岁轮椅女孩儿高梓悦。长城网记者肖雯 摄

  本届残特奥会会歌《我们在一起》演唱会歌的四名歌手,向全世界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以及昂扬向上的姿态。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无腿登山家夏伯渝,2018年5月14日,69岁的夏伯渝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感动全中国,2019年荣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点燃主火炬“复兴之火”。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河北代表团共有167名运动员参加残运会主赛期田径、游泳、乒乓球、盲人柔道、羽毛球、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盲人足球等项目的比赛。

  在已经比完的项目中,河北共夺得80.5金、57银、44.5铜的好成绩,金牌和奖牌数暂列全国第一位。河北健儿将在接下来的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比赛中继续将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关键词:残运会,河北,陕西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