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强敌环伺 谷爱凌将面临激烈竞争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2 15:45:04
分享:

  这个赛季中国自由式滑雪名将谷爱凌在多个比赛中上演精彩的表现,让她的北京冬奥会前景备受瞩目。不过,其实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三个项目上,谷爱凌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以爱沙尼亚名将凯丽·希尔达鲁为代表的对手将会在北京冬奥会上给谷爱凌带来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微信截图_20211222075639.png

  希尔达鲁与谷爱凌是同一批选手。希尔达鲁2002年出生,比谷爱凌大一岁,和谷爱凌一样都是“天才少女”。2020年的冬青奥会,谷爱凌拿到2金1银,在U型场地和大跳台均夺得冠军,但在坡面障碍技巧上就输给了希尔达鲁,屈居亚军。

  希尔达鲁其实比谷爱凌成名更早,她的主项是坡面障碍技巧,技术全面。在世界极限运动会,她的战绩非常出色,早在13岁就成为赛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从2016年到2019年连续4届参赛。希尔达鲁还参加了4届激浪巡回赛斩获3金1银。另外,她在U型场地上也具备很强的实力,2019年世锦赛就收获了U型场地冠军。今年的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上,谷爱凌拿到2金1银,希尔达鲁的因伤缺席也让谷爱凌在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的金牌含金量略打折扣。

  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和希尔达鲁两位同时代的“天才少女”很可能将在坡面障碍技巧、U型场地、大跳台项目上展开正面交锋。在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谷爱凌的对手还包括瑞士选手霍夫林、格雷莫,她们是平昌冬奥会冠、亚军,整体实力强劲。另外还有英国选手伊兹·阿特金,她是平昌冬奥会该项目的季军,在今年初的极限运动会上获得坡面障碍技巧银牌。不过,阿特金近日因为在训练中骨盆受伤将接受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她希望能尽快恢复,赶上北京冬奥会。

  U型场地作为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另外一个力争夺金的项目,对手不仅有希尔达鲁,还有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29岁的加拿大老将凯西·夏普。

  12月进行的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的大跳台比赛中,谷爱凌完成了空翻两周转体1440度超高难度动作夺冠,实现突破。不过大跳台项目是谷爱凌的“副项”,也是她3个项目中实力较弱的一项,因而面对的挑战会更大。2000年出生的瑞士选手格雷莫,被视为北京冬奥会大跳台项目夺金的热门。2020年9月,格雷莫成为首个完成倒滑前空翻两周转体1440度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女选手,今年初的世界极限运动会上格雷莫在谷爱凌面前完成了这一超级难度动作并夺得金牌。此外,还有2021年世锦赛上包揽金、银牌的俄罗斯选手塔塔里娜、普鲁萨科娃也都是谷爱凌在这个项目上的主要对手。(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谷爱凌,滑雪,冬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