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国足协杯决赛将在成都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5 12:15:03
分享:

  中国足协24日公布,燕京啤酒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将于2022年1月9日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举行。

  决赛将在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之间展开。在足协杯历史上,山东泰山有11次决赛经历,六次夺冠;上海海港打进决赛一次获得亚军。

  出于新冠疫情防控考虑,2021年足协杯以赛会制为主,来自中超、中甲、中乙、中冠联赛的32支球队参加正赛角逐。经过四轮36场角逐产生了半决赛队伍。半决赛中,山东泰山战胜河南嵩山龙门,上海海港淘汰上海申花。

  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是2023年亚洲杯八个新建专业球场之一,足协杯决赛将是该球场首秀。球场以国际足联标准设计,拥有完备的球迷观赛配套服务设施,总座位数约六万。这也是成都时隔多年再次举办国内大型足球赛事。

  成都足球曾在中国足坛书写过浓墨重彩的一笔,1994年4月17日,首届甲A联赛开幕式在成都举行,拉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大幕。

  近年来,在成都足协与各级部门共同努力下,旨在“扩大足球人口、推广足球运动、提升足球水平”的成都青少年足球与社会足球蓬勃有序发展。2004年男足亚洲杯、2007年女足世界杯、2010年女足亚洲杯、“熊猫杯”等大型国际赛事在成都举办,充分展现了蓉城的办赛水平。(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足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