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3比1胜河北 北汽女排赢得联赛首胜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5 14:32:58
分享:

  12月24日晚,在广东江门举行的2021至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北京汽车女排3比1击败河北海瑞女排,遏止十连败脚步,终于赢得本赛季联赛首胜。

  在上一场2比3惜败于浙江的比赛中,北汽女排团结作战的精神赢得一片赞誉,而且赛后少帅初辉直言:“很欣慰的是,北汽女排团结一致凝聚力在增强。”面对河北海瑞女排,正在上升期的北汽女排渴望胜利。

  比赛开局,北京队并不顺利,然而处于落后之中的北京队打得顽强,虽然自身失误不少,但防守顽强,而且进攻犀利,队长金烨的作用十分突出,范泊宁、申宏艺、王艾哲、焦点、田玥、王菲等球员交相辉映,气势如虹的北汽女排以25比19取胜首局。本局比赛中,北京队进攻得分以17比8绝对超出,体现出全队对胜利的欲望很强烈。

  第二局急于求成的北京队以1比5大比分落后,而后恢复常态以10比8反超。河北队再度取得反超,耐下心来的北京队追成15比16时仅差1分。没想到就在此刻,主力二传手王艾哲扭伤脚踝不得不退场,年仅17岁的二传手赵雅伦被动之下出场,这无疑又给北京队增添了比赛难度。困难时刻的精准拦网,北京队终于追至20平,无奈一攻更加平稳的河北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

  主力二传手王艾哲的因伤缺阵,多少影响了全队技战术体系的发挥。不过,一直处于追赶状态下的北京队没有放弃,一路咬牙搏杀,出色的防守奠定了反击的基石,北京队硬是以19比17艰难反超。在河北队21比20反超之时,逯雨菲的直线强攻和发球得分让北京队22比21反超,河北队叫暂停。逯雨菲不为所动,节奏没有受到河北队暂停的影响,继续发球得分,北京队23比21领先。金烨强攻,北京队24比22领先。张宇发球破攻,北京队25比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北京队取得3比1领先,而后两队陷入缠斗。在被动情况下,始终没有放弃的北京队一分一分地咬,尤其是全队防守和斗志令人赞叹。25比19!北汽女排拿下本局。当胜利来临,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来源:北京日报)

关键词:排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