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新视点 > “姣”你爱运动

“姣”你爱运动丨跟着世界冠军学跑步

来源:  孟天姣
2022-08-08 14: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白亚军 孟天姣 )跑步人人都会,但是像专业运动员那样疾驰奔跑,会有什么独门秘籍吗?本期节目专程来到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让我们去向世界冠军史冬鹏请教请教。

  跑步看似简单,有些人跑起来很轻松,有些人却非常吃力,所以真正掌握科学合理的跑步技巧与方法,才是真正学会跑步的关键。下面史冬鹏教练将从跑前准备、跑步姿势、以及落脚方式为我们详细讲解。

  世界冠军史冬鹏教你跑步技巧的分解动作,还不赶紧学起来!

  1、跑前热身,跑后拉伸。

  热身是进行运动的前提和基础, 运动前做适当的热身运动,让身体快速进入运动状态。

  运动后拉伸有助于缓解肌肉疲劳,减轻酸胀感,有利于更快的恢复。

  2、跑步姿势。

  跑步的时候,身体要略微向前倾,用身体重心向前来引领整个身体往前跑 。

  在摆臂过程中,以肩为轴,保持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由摆动。

  3、脚落地的正确姿势。

  前脚掌落地。

  前脚掌落地是短跑中最常见的动作,爆发力和力量极强,对腿部肌肉和韧带也有较高的能力,适用于短跑运动员。

  全脚掌落地。

  适用于中长跑或者马拉松跑步时运用。后脚跟滚动落地。

  脚后跟落地,和步行差不多,落地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的舒服,对于新手而言,更容易上手。

  好啦!看到这里跑步的注意事项和要点你掌握了吗?

  爱运动,从科学健身开始。

关键词:健身,全民健身,健康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