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国冰球先锋行走进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2023-03-17 17:28:41
分享:

  捐赠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 韩颜)今天,康宝莱“全国冰球先锋行·石家庄站”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康宝莱现场捐赠了液态仿真冰场、运动装备和冰球教学物资。随后,石家庄7所小学将在这些装备的加持下正式开设冰球课程。

  “全副武装”的冰球少年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冰球运动受到气候条件以及场地设施的限制,在我国的普及度不高。为此,康宝莱携手中国冰球协会和中国冰上运动学院,依托在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推动 “全国冰球先锋行”在全国的落地,该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协助建设15支校园冰球队,为我国冰雪运动的长期发展储备后备力量。

  学生们在仿真冰场上快乐运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物资主要包括100平方米的液态仿真冰场及头盔、冰球杆、冰球鞋等50套冰球设备。其中,液态仿真冰场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合成材料运动冰面,绿色环保没有能耗,它不受冰场面积、位置和环境的限制,可以快速安装和拆卸,维护简单,成本低,彻底降低了冰球运动的门槛。

  现场嘉宾与冰球少年合影留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体教融合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冰雪进校园也将得到进一步推动。康宝莱联手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助学基金会打造‘冰球教育计划’,围绕学校冰球队伍发展和冰球体教融合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助力冰球运动在小学中的推广和开展。”

关键词:冰球,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