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冰雪运动驱走冬日严寒 冰雪大篷车开进承德市露露花园社区

来源: 长城网  
2019-12-21 09:14:14
分享:

  12月20日,2019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冰雪大篷车活动在承德市露露花园社区举行,社区周边众多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并进行了冰雪运动项目体验,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展示组来到活动现场

  活动于当天下午在露露花园社区内的指定场地上举行,众多听到消息的群众都早早的来到现场,尤其是小朋友们,对这样的新鲜事物最是好奇,在家长的陪伴下手拉手来到工作人员身边,奶声奶气的表示自己也要加入,可把现场的人们萌坏了!

  小朋友大力气

  活动一开始,教练率先进行陆地冰壶、陆地冰球、越野滑轮等冰雪运动相关知识讲解,然后群众在教练的指导下自觉的排好队,依次上前体验自己感兴趣的冰雪运动。在陆地冰壶场地上,虽然大部分人都是头一次接触,但是经过教练的耐心指导,再加上简单易学的冰壶规则,大家都掌握一些投壶技巧,投壶姿势也愈发熟练,现场气氛也不断升温。

  欢乐体验投冰壶

  越野滑轮对现场群众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它与滑雪和轮滑都有些像,陌生的是这样的运动以前确实没见过。在教练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越野滑轮的规则和历史,学习到这是一项融健身、竞技、娱乐于一体的时尚冰雪运动。越野滑轮最初是越野滑雪运动员在非雪季旱地训练的主要方式,现在成为冰雪大篷车的主要体验运动项目之一,不受场地、季节等条件的限制,非常适合走进社区、公园、广场,走进群众。

  越野滑轮

  活动现场,来自附近的居民李先生体验了越野滑轮模拟滑雪项目,他说:“平时工作很忙,通过体育锻炼放松身心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体验了好几项冰雪运动,感觉很好,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下周我打算抽点时间认真学习一下滑雪,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在晚霞缓缓出现时,本次的活动也圆满结束了。这次的活动通过让群众体验各项冰雪运动,激发了大众的冰雪运动热情,让冰雪运动走进平常百姓家,为助力冬奥又添了把“火”。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