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向着梦想出发 巩立姣全力备战奥运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5 16:39:14
分享:

  

  巩立姣。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00天的时间,河北铅球名将巩立姣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积极备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3月13日至1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的2020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延期举行。少了一次锻炼机会,巩立姣及时调整心态,对自己的训练计划作出了相应调整。“没什么影响,特殊时期,没有办法。这也可以看做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屡获世界冠军的巩立姣是中国田径的骄傲。过去的2019年,巩立姣几乎战无不胜,卫冕世锦赛冠军,以20米31的个人最好成绩拿下钻石联赛总决赛大奖。在她征战的13场比赛中,夺下12枚金牌和1枚银牌,成为中国田径最受瞩目的女“战神”。在采访中巩立姣笑言,自己已经夺得过奥运银牌和铜牌,世锦赛和钻石联赛的金牌,现在就只差一枚奥运金牌了。目前所有备战节奏都是围绕东京奥运会展开,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东京,能有一个好的收获。

  在刻苦训练之余,巩立姣也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她与其他队员一起不仅捐款献爱心,同时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介绍铅球项目的入门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锻炼,加强自身抵抗力。

关键词:巩立姣,铅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