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24届冬奥会纪念币请你来设计!

来源: 人民日报  
2020-03-26 10:41:15
分享:

  3月25日,经北京冬奥组委同意,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征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设计图稿事宜公告,面向国内外机构和个人征集设计图稿。征集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至2020年5月20日。

  当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正式签署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发行协议。

  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市也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双奥之城”。

  据悉,冬奥会纪念币拟发行的品种包括:普通纪念币2枚,面额均为5元。纪念钞2张,面额均为20元。金银纪念币19枚,其中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面额10000元;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2枚,面额均为2000元;30克金12克银圆形双金属纪念币1枚,面额500元;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4枚,面额均为80元;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300元;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2枚,面额均为50元;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8枚,面额均为5元。

  公告中称,纪念币设计要遵循总书记关于办好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紧紧围绕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秉持奥林匹克“卓越、尊重、友谊”的核心价值,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现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纪念币设计要准确传达和表现上述指导思想,艺术手法可多样,鼓励设计创新。

关键词:冬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