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崇礼多措并举保障国家队转训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04-09 11:28:32
分享:

 (资料图)

  “北京冬奥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大国际赛事。崇礼作为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地之一,保障我国运动员在崇礼转训期间的健康安全,为其提供高品质的训练、生活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河北张家口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说。 

  崇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队转训工作,把保障运动员训练作为重要的工作开展。针对每批入驻崇礼区进行隔离的运动队,都明确各部门具体负责,并召开专门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严格把关保障方案的制定、对接等各个环节,要求不可出一点纰漏。同时密切关注保障工作的进展,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切实为运动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针对国家队疫情期间的保障工作,我区自上而下形成了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力求高水准完成保障国家队训练这项光荣的任务。”田永军说。

  作为在一线具体实施国家队转训工作的牵头部门,崇礼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制定了工作保障方案,具体落实对接工作。崇礼区体育局重点抓好前期对接、关口协调、车辆引领这三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闭环对接,保证国家队到达崇礼沿途全程封闭无接触。区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赴各个检查站点安排部署工作,带队在高速路口与国家队车辆完成无接触对接并引领国家队车辆安全抵达雪场,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同时协助国家队完成与雪场的各项对接工作。

  从去年年底开始,崇礼区入驻了来自体育总局国家队、中残联国家残疾人运动队以及河北省队等多支队伍,最高峰时达到265人,目前尚有175人在此驻训。田永军表示,我们严要求、高质量开展雪场隔离点的隔离工作。为保证运动员的健康安全与生活质量,隔离期间保证运动员单独居住,安排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并登记成册。与此同时,区体育局与区疾控中心积极沟通,协调医生赴隔离点为运动员进行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可能引起的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隔离期间运动员生活必需品的提供与房间的清洁消毒工作也都有专人负责,住宿条件温馨舒适,便于隔离期满并达到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标准的运动员更快、更好地投入训练。

  此外还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明确区体育局专人与国家队工作人员保持密切沟通,掌握运动员的训练与生活情况,以便及时处理运动员训练与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国家队在崇礼的训练、生活,让运动员在辛苦训练的同时得到高品质的服务,感受到家的温暖。田永军说:“今后我区将抢抓冬奥会筹办契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奥运与冰雪运动氛围,全方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给我国运动员提供科学、温馨的服务保障,为我国奥运健儿们取得好成绩、为祖国增光添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责任编辑:刘海楠